第二個『兩年』!

在玫瑰聖母月的最後一天,本堂〈耶穌聖名堂〉神父為第十屆傳協理事舉行派遣禮,這同時也將服務堂區的使命授與理事們,第十屆傳協會正式展開運作。

兩年前的今天,從上一任主席國傑手中接下傳協主席的任務,實在惶恐不安,雖然自小領洗至今三十餘年,從未離開過教會的懷抱,但首次擔任傳協主席實在無法想像未來的日子要如何自處,在此同時和我們相處六年之久的胡修女,因她們修會的需要,調離本堂不久,這下可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記得當時祈禱時一直不解的問天主,問祂當時是不是打瞌睡,才讓事情演變如此,因為自己實在是毫無準備。

感謝天主,祂實在應允我的祈禱,知道我的不足,在這兩年裡,天主在我的身邊放了好多的『幫手』協助我,首先感謝國傑,尤其在我接受這份使命時給予的支持與提醒,他使我對傳協主席應有的角色扮演得到了深刻認識,到了兩年後的今天,國傑仍然像長兄般的支持、提醒著;再者說到我們傳協會永遠青春、美麗、大方的秘書小姐麗蓉,在這兩年中因本身工作的忙碌,使得堂務推動的準備工作重擔就落在麗蓉的身上,每次要開會前她都會很細心的準備資料,聯絡理事們,並在開會前準備好茶水,用心記錄與會理事們的發言,會後很快速整理好記錄發給各位理事,決不拖延,如果有要執行的工作,看到我遲遲沒有動作,她就會提醒並告訴我她已經處理好那些部份,還有那些還沒有作;還有我們的林媽媽,她永遠就像一位慈母,站在我的後面,隨時伸出雙手幫我處理我沒有注意到的事情,但她永遠謙默不多話,把事情處理好了只有簡單的說聲:放心!已經處理好了。就帶著慈祥的微笑退到人群中;傳協會的各理事們這兩年來真的很辛苦,因為面對一位『新手』主席,他們必須付出更多的心力,像每次慶典或每個主日彌撒的禮儀準備,讓禮儀組組長健原及組員都費盡心思與主禮神長溝通,才使得我們大家能享受這份成果;一有活動,無論對內或對外,我們的副主席兼活動組長建恆,不遺餘力展現以往在To Do的長才,協同活動組員帶領著堂區教友們走出堂區,走向戶外。

本堂已經蓋了十餘年,硬體設備也需要細部保養,經建組組長楊爸〈楊觀輝〉雖然已經『移民』到白河,但仍然每週回來修這裡,補那裡,即使人不在高雄,也請經建組員志祥、東旭、弘裕等處理這,處理那,使教友們永遠享受這溫暖的『家』;堂區的牧靈福傳工作是一刻都不能停的,傳道組組長立言雖然兼負天主給與的另一個使命工作『生命教育的師資培育』,但也協同其他組員家犖、素玲姐、王爸〈王超群〉、金星、羅撒….等及兒童道理班的老師們,為堂區成人、兒童、青年們靈性生命的增長而努力,特別在今年主教團牧函訂定今年牧靈福傳主題『建立信、望、愛的福傳堂區』後,傳道組家犖、素玲姐、王爸等都拼命似的安排課程,訓練教友擔任講師,邀請慕道者參與『豐富人生講座』以回應單樞機所訂的十二月五日在萬金聖母聖殿『千人領洗進教』的福傳使命。

兩年來教友們所給予的支持與合作讓我非常感動,自從胡修女調到竹東後,一群教友自動組成『志工』,從週一至週六,分上、下兩班到教堂值班;每個主日的堂務報告、信友導詞,都由郝老師〈郝筧英〉負責完成,當堂區有任何訊息時,教友的熱忱使我們真的無後顧之憂,這都是胡修女這六年來,一點一滴對教友的陶成;天主真的發現到我的不足,也聆聽了我的祈禱,在今年一月耶穌孝女會又派遣劉修女來到堂區幫助我們,非常感謝耶穌孝女會會長李修女的慷慨。

在這兩年來一直對我非常包容的神父,就是我們的本堂神父曹世鐸 蒙席,這段日子裡,他看到我的工作忙碌,很多事情都承擔下來,處理完成才告訴我,神父最常告訴我的一句話就是:『沒有關係,這樣就可以!』他從來不給我壓力,到頭來他自己承受處理,而我只能向曹神父說:神父,謝謝您!

這兩年來若有肯定之處,全要歸功於天主所派來『幫手們』的努力,歸功於天主聖神的帶領;不足之處應歸咎於自己的修練不足,所以,天主大概要藉著這第二個『兩年』,讓我更努力的修練,做祂的工具,去完成祂所交付的使命;祈求天主聖父,派遣聖神帶領這一屆傳協理事們,協助神父完成禰所交付的使命,也請求聖母為我們轉求。阿門!

 

你們的僕人  金嘉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