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本堂資訊福傳天地建堂采風爾旨承行堂區行事曆關於我們

堂區週訊主日福音專題品茗信仰團體影音圖書館堂刊

信仰團體

 

耶穌聖名堂的信仰生活團體

     耶穌聖名堂籌建於一九八五年年底。公元兩千年的主顯節本堂歡慶了十五週年的堂慶。比起高雄教區四、五十年或百年以上的堂區規模,本堂仍屬於新興堂區,教友結構亦相似宗徒大事錄二章42~47所描述的新興教會。今將這十五年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為草創試辦期。座落在黃興路39號的一棟透天民宅是聖名堂教友臨時的家。大人、小孩擠在不到二十坪大的小教堂內彌撒、祈禱、聚餐、唱歌,其樂融融。道明會許思孟神父為第一任本堂神父,耶穌聖心會謝映雪修女為第一位服務本堂的修女。

第二個階段為覓地建堂期。天主的計畫天主自會照顧。在人以為不可能時,天主卻給我們顯了一個二十世紀版本的五餅二魚的奇蹟。三百坪的建地,赫然出現在眼前。三千萬的建堂經費,在本堂教友慷慨解囊,教內、外朋友的大力資助下,新堂得於一九九五年第十週年堂慶時聳立於鳥松鄉本館路19號,優美的庭院,莊嚴的聖堂吸引了不少路過的慕道者及重新找到回家之路的教友。建堂期間第二任本堂溫宏昭神父的辛苦功不可沒。第二位耶穌聖心會沈月娥修女幫助十多位教友在新堂領受洗禮和堅振。

第三個階段為信仰成長期。本堂在前任溫宏昭神父及現任曹世鐸神父和胡曉航修女的協助下,雖然一直沒有成立像其他堂區內傳統的善會,如聖母軍、婦女會或第三會等,但本堂已有不少的信仰團體及服務性的團體。目前的團體依不同的年齡層及活動性質可分為:

兒童主日學    學青會    職工青年    成人慕道班   

讀經小組    若瑟會    輔祭團    聖詠團   

家庭祈禱    堂區禮儀    休閒活動    堂區教友傳教協進會